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部门预算专题审议会

发布时间:2018-02-09 11:11:33  浏览次数:7652    文字显示: 打印


       2月9日上午,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大会期间召开了部门预算专题审议会,对区审计局、统计局和安监局三个部门的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了重点审议。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兵主持,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列席,共分为两个议程,一是三个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进行说明,二是与会代表以提问形式与部门进行交流。代表们围绕人员经费、项目经费及绩效预算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提问和建议,业务部门及预算主管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公共预算的部分概念、预算安排的原则和项目经费的具体构成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这次会议是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尝试在大会期间对部门预算进行专题审议,对于贯彻实施《监督法》,丰富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方式,提高监督实效,推进财政预算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人大代表与政府部门之间面对面沟通交流和审深、审透部门预算搭建了平台。

(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