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海曙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01 14:14:54   浏览次数:8076  文字显示: 打印

      一、新增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100户;竣工安置房3500套;完成安丰街配套道路建设。 
      完成情况:全年新增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312户;后孙一期2#、3#地块拆迁安置房和联丰2#、3#村民安置房项目已竣工,共3500套;安丰街配套道路完工。 
      二、做好城区排涝设施改造工作,疏浚内河7条,完成黄家河沟通工程,启动段塘闸建设工程。 
      完成情况:全年完成苍松路、庙洪路等23条路段共计2129.7米的管网提标改造;完成咏归路、常青路、尚书街共计210个雨水口的扩容改造;完成500公里管网疏通;完成庙后河、双杨河、后王河、新星河、泗港河、管江岸河、五江口漕等7条内河的清淤工作;黄家河沟通工程主体工程完工并通水;段塘闸建设工程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 
      三、完成7个小区雨污分流工程,实施余姚江、奉化江排水口改造工程。 
      完成情况:全年完成西湾小区、翠柏一里、翠中小区、西河花园、柳庄小区等5个未截污小区及段塘牡丹新村、段塘中路71弄等2个村级小区的雨污分流工程;全年完成余姚江、奉化江7个排污口的截污纳管改造,其中余姚江4个、奉化江3个。 
      四、继续推进公共自行车建设工作,新建公共自行车租赁点50个,新增公共自行车1600辆;新增停车位2000个。 
      完成情况:全年新建5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新增公共自行车1620辆;新增停车位4497个。 
      五、实施安全技能训练拓展工程,强化应急救援指导。培训主要负责人500名、安全管理人员800名、从业人员4.5万名。 
      完成情况:全年培训企业主要负责人502名;培训安全管理员814名;培训企业从业人员4.7万名。 
      六、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1000人;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审核发放小额创业贷款2400万元。 
      完成情况:全年新增城镇就业人员11384人;审核发放小额创业贷款4577万元。 
      七、新增1家省级放心农贸市场。  
      完成情况:全年新增2家省级放心农贸市场(段塘菜市场、中心菜市场)。 
      八、新(改)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20个。 
      完成情况:全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居家养老服务站点20个。 
      九、不断深化医疗联合体建设,积极探索分级诊疗模式和方法,建成市区联动的医学影像远程诊断中心。 
      完成情况:目前和我区开展合作的宁波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两个医联体工作运行正常,全年共召开3次理事会会议,遴选133种慢性病药物。共有27名市级专家在我区基层单位开设社区专家门诊,双向转诊软件正在开发中。区域医学影像远程诊断中心建设基本完成,影像数据中心、放射诊断中心已建成。 
      十、启动段塘学校改扩建工程。 
      完成情况:项目已完成方案征集,开展规划选址和土地预审工作。

宁波市海曙区人大常委会主办 海曙区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宁波市卓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