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两会视点 大会讲话 大会报告 大会决议 辅助材料 主席团名单 历届两会
企业、人才增质增量 助推经济阔步向前
作者:  来源:海曙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2 06:55:01   浏览次数:4712  文字显示: 打印

  如何帮扶中小微企业发展?人大代表孙燕说,发展资金紧张、税费负担重和经营成本上升已经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希望政府能够鼓励中小微企业通过技术能力建设、技术改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协作、提升品牌意识、实行标准化生产等方式,扶持中小微企业的专业化发展,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同时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困难,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尤其是自主创新能力强、产品科技含量高的中小微企业的财税支持,使中小微企业得到更好发展。
  如何推进人才建设?科技界政协委员曹云说,海曙区要在新一轮的发展周期中率先转型升级、再创发展新优势,一个关键之举就是要在人才优先发展上下功夫、做文章。但是创新驱动背景下我区人才建设面临着人才吸引力度不大、人才引进载体不强、人才资源总量不足等诸多问题。我建议进一步实施我区引才、管才、育才政策的创新,整合平台作用打造区内人才集聚高地和“一街道一品牌”人才格局,并积极引导高校和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同时,政府部门应着力打造“宜业宜创宜居”城市品牌,以品牌引智引才,并进一步对我区产业结构作调整和优化,使留才和引才有更明显的目标和对象。

宁波市海曙区人大常委会主办 海曙区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宁波市卓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