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两会视点 大会讲话 大会报告 大会决议 辅助材料 主席团名单 历届两会
民生事业发展的好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就高
作者:  来源:海曙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2 06:52:29   浏览次数:11247  文字显示: 打印

    1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彭朱刚参加南门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过程中,与会代表根据海曙区的实际情况纷纷踊跃发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十二五”期间的总结恰如其分,实事求是,对“十二五”时期的工作部署符合海曙区的实际,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使今后的工作有思路,行动有动力。
  彭朱刚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关于海曙重点民生工程、电子商务发展、城市建设、环境整治等热点议题,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如针对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如何让老人幸福养老的建议,彭朱刚表示,海曙区广安养怡院开张在即,养老床位数随之增加,同时希望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到养老事业中,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
  他表示,民生事业的发展与人民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民生事业发展的好,群众的幸福指数就高。去年一年,海曙区集中力量攻坚民生项目,铁路宁波站综合客运枢纽如期开通运行,城隍庙、鼓楼沿等历史街区改造稳步推进,区文体中心也已建成并进入验收阶段。同时,我们围绕优质均衡,着力做好教育、卫生等方面的公共服务。今年,我们把新增廉租住房保障家庭、背街小巷整治、学生饮食安全工程等列入十大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将继续加大民生改善力度,让群众更多更好享受发展成果。

宁波市海曙区人大常委会主办 海曙区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宁波市卓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