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两会视点 大会讲话 大会报告 大会决议 辅助材料 主席团名单 历届两会
2013年海曙区政府实事工程项目完成情况
作者:  来源:海曙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3-06 09:30:12   浏览次数:12803  文字显示: 打印

2013年我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目标,区政府各牵头领导亲自督办协调,各责任部门加强协作,狠抓落实,实事工程整体有序推进。目前,除新建档案馆项目因国家政策影响无法实施外,政府实事工程其余各项目均顺利完成。

一、新增廉租住房保障100户,推出公共租赁住房500户

完成情况:2013年我区新增廉租住房保障家庭542户。首批公共租赁住房申请配租工作全面完成,确定准租家庭1148户,交付房源1008套。  

二、启动原姚丰村、段塘村等旧村改造拆迁,徐家漕拆迁安置房建成交付

完成情况:原姚丰村旧村改造项目于2013年3月底启动拆迁进场签约,总计269户。截至2013年底,已签约266户,签约率为99%。原段塘村旧村改造项目于2013年10月底启动南塘河以西区域的拆迁进场签约,总计981户。截至2013年底,已签约898户,签约率为92%。徐家漕拆迁安置房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并完成交付。

三、完成10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

完成情况:2013年我区新建社区居家养家服务站10家。目前,望春街道泰安社区、新星社区、南门街道红起社区、澄浪社区、月湖街道迎凤社区白云街道宝善社区、牡丹社区、段塘街道新典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鼓楼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西门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10个站点均已建设完工。

四、新增就业人员10000人,开发(保持)公益性岗位1200个

完成情况:2013年我区新增就业人员12619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13年我区共开发(保持)街容巡管、护楼员、保安、居家养老服务员、交通安全协管员等公益性岗位1200个。

五、新建海曙区档案馆

完成情况:根据7月23日中办、国办联合发出的《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海曙区档案馆新建项目应予以停建,区政府已就此情况于2013年8月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书面说明。

六、新建海曙区少儿科技馆,海曙外国语学校二期开工建设

完成情况:新建海曙区少儿科技馆项目被列入2013年海曙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该项目分成采购和装修两个部分进行,目前已开工建设。海曙外国语学校二期项目已于2013年6月开工建设,截至2013年底,实验教学楼和行政图书楼主体结构已结顶,二次结构已完成70%。

七、全面普及家庭医生制服务工作,达到3万户签约家庭工作目标

完成情况:我区全面推进家庭医生制服务签约工作,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全部签订《2013年度海曙区卫生系统家庭医生制服务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2013年全区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家庭医生142名,签约家庭34033户,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八、完成老实巷、华楼街等23条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

完成情况:2013年我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包括江厦片区三期、鼓楼片区三期、月湖一期、西门一期、南门一期、白云一期、望春一期等7个片区共44条街巷。截至2013年底,已有27条街巷完成施工和验收。

九、将城郊结合处3万平方米非市政道路及桥梁纳入城区保洁范围;新增市区公共停车位300个

完成情况:城郊结合处3万平方米非市政道路及桥梁已纳入街道18小时保洁区域范围。同时,对该区域原无人养护的16条村级道路和15座桥梁进行排摸勘查,并开展相应养护维修。

2013年我区累计新增公共停车位780个,其中临时停车场泊位500个,公共停车场泊位280个。

十、加快推进菜市场提升行动计划,完成联丰菜市场标准化改造提升工作

完成情况:联丰菜市场改造提升项目已通过市、区两级政府的联合竣工验收,并于2013年11月1日重新营业。

海曙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波市海曙区人大常委会主办 海曙区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宁波市卓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